新乡市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
|收藏|设为首页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学术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6-12-27 浏览次数:33

学术交流是科学研究工作的组成部分,重点实验室始终重视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几年来,实验室先后邀请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吉林大学滕利荣教授、浙江大学吴敏教授、清华大学邢新会教授、北京大学张志谦教授、河北科技大学常彦忠教授、重庆大学王贵学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李建生教授、复旦大学乔守怡教授以及安图生物吴学炜总经理、新乡佐今明医药集团王国生董事长等知名专家到实验室交流讲学,并担任实验室客座专家,定期或不定期到实验室交流访问。同时,实验室还与美国克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南加州大学和莱蒙特大学柯克生命研究院保持着紧密联系。另外,实验室研究人员每周召开学术沙龙、研讨等各种形式的交流、学习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

实验室充分利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转型发展和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契机,与广东凯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图生物、新乡佐今明医药集团、华兰生物、河南昂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大基因、洛阳华清天木生物公司等单位建立了密切联系,开展了一系列合作研究项目,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同时,实验室与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了三全学院研究基地,与广东凯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了大学生协同创新中心等研究平台,并向实验室捐赠了4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酸分子杂交仪,价值60余万元。这些都为重点实验室的合作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