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
|收藏|设为首页
规章制度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 科研评价机制
发布时间:2014-07-01 浏览次数:23


实验室针对科研团队的评价,以学术成果与人才培养为主要内容,基础研究团队侧重高水平论文、学生科研水平,应用团队侧重专利和软件登记权等,产学研团队侧重技术推广和社会经济效益,实行年度汇报工作进展,期中(2年)进行考评。

评价注重原始创新质量和贡献,实行定量指标与定性指标相结合。定量指标在考核内容上对科研人员参加科研项目和临时任务进行级别、类别、项目类型、参与角色等分类设定分数,对获取的成果、专利、标准、获奖论文、论著等进行级别、类别、参与角色等分类设定分数。

定性指标则以科研人员的科研创新质量和贡献为考核内容,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估其所取得成果在学术领域的水平,在解决国家重大和行业重大急需问题的贡献。

对于探索性较强的基础研究项目,将从科学和创新的规律出发,减少数量和形式的硬性要求,适当延长评价周期,使评价工作与科研本身的规律和特点相适应。应用研究则应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以技术推动和市场牵引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与集成水平、知识产权产出和经济、社会效益等要素为主要评价标准。

成立科研评价专家委员会,针对每个学科建立一个由5-7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专家进行严格的遴选,都须具有一定的研究和管理经验。评审主席一般由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专家担任,评价委员会对实验室的科研绩效进行评价,评价的内容主要包括:

(1)科研人员的总体情况;

(2)学科和专业的使命及科研计划;

(3)学科和专业的内容及主要成果;

(4)发表论文、论著的情况;

(5)其他声誉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