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
|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
安图生物赵巧辉受邀为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议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33

9月26日,我校举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议,特邀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郑州伊美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研发技术总监赵巧辉作《企业科研 - 我们在做什么?》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院长王彦杰出席,科研部及各院(系、部)师生参加。报告会由科研部主任张慧英主持。

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体外诊断行业发展状况和体外诊断产业链的基本情况。其次,她介绍了郑州伊美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的背景、发展现状。随后赵巧辉详细介绍了公司现有的单抗、多抗、重组蛋白、体外培养等技术平台以及蛋白纯化、后处理等各项行业领先技术,这些突破性技术是公司二十余个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系列生物活性材料研发、生产工艺放大等生产环节质量的重要保障。最后,她重点就公司的项目选题原则和方法、项目获得、项目研发与管理、成果应用等作介绍,并与多位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卢龙斗教授介绍了我校自2015年以来与安图生物的合作情况,并期望双方能够充分利用手中的优质资源,继续深度开展应用性科研项目的合作。

王彦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道,我校作为应用技术型大学,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过程中应该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把握基础与应用、理论与技术开发、科技创新与哲学等人文社会科学相融合的选题原则,重视原始创新、科技成果产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积极发挥我校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期望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能取得好成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对基金资助方向作重要调整,统筹推进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突出体现国家意志和战略需求。本次报告赵巧辉从企业科研角度的分享,对于我们拓宽研发思路、科研选题更加符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我校教师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将起到很好的启发作用。

专家简介

赵巧辉,女,中共党员。2008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获得动物生产系统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现担任郑州伊美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研发技术总监,并兼任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职务。主要承担体外诊断用原料(抗原、抗体)的研发和管理工作,已主导完成传染病等系列体外诊断用重组蛋白生物活性材料的开发及应用,其公司已完成了百余种蛋白的研发攻关与转化应用,从而供应母公司大多数产品的生物活性原材料。到目前为止,伊美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获授权专利证书100余件,全部是在研发过程中产生并反哺于生产的专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