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
|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24

3月21日上午,我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学校副院长王彦杰出席,各院(系、部)、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科研部主任张慧英主持。

张慧英简要介绍了2017年科研管理首次引入科研成果积分管理的运行机制以及其产生的效应。

接下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外语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医学工程学院、仁智书院、崇德书院2017年度年终科研考核优秀单位分享了他们在科研管理工作中的宝贵经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卢龙斗教授从“科研工作回顾、谋划起来、组织起来、行动起来”四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自2015年以来科研成果从“十无学院”到“十项突破”的内涵式转变历程,“不在于有无空间、不在于有无设备、不在于有无项目、不在于有无经费,关键在于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人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王炜烨介绍了他们如何在人员少、教学任务重的现状下仍然取得了非常显著科研成果的经验,即“高度重视,加强管理,教师积极投入”

随后,王彦杰总结2017年度科研工作。表示,2017年学院科研工作成果显著,特别是在市级科研平台获批、横向项目签约、学位点建设等项工作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指出尚存在的不足。学校2018年度科研工作重点围绕“以创建应用技术型大学为目标,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度,服务转型发展”和“以申硕为抓手,逐步完善研究生教育的支撑体系,促进内涵发展”两大主线开展。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再接再厉,继续攻坚克难,力争2018年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都要牢记使命,勇于担责,团结协作,共同书写三全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