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
|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
新乡市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次数:28

近日,新乡市科技局公布了关于认定2017年度新乡市市级重点实验室名单,我校由李明文教授牵头申报的“新乡市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这是我院首次获批市级重点实验室,实现了我院该项工作零的突破。

目前我国适龄生育妇女的不孕不育平均发病率为12.5%-15%(2014),生育力保存的范围除这部分人群以外,还包括欲推迟生育的健康人群、有生殖风险的高危从业人员、受疾病影响生育的患者(如肿瘤)等人群。因此,辅助生殖市场需求巨大。我校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自组建以来,在李明文教授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精神,坚持瞄准生殖医学领域国际前沿和区域实际,针对生育力保存复苏等方面存在的精卵活力不高、卵透明带硬化、技术标准不明确等突出问题,着力开展关键技术及其相关理论研究,研究结果将填补我省生育力保存技术及其相关理论研究的空白,可为提高国民生殖健康水平、实现我国人口战略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从有限的资源中划拨专项经费,在学科发展、人才发展、国际化、产学研结合等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予以支持。此次重点实验室申请,得到了新乡市政府和平原新区管理委员会领导的大力支持。

“新乡市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是我校坚持走应用技术大学道路、开展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取得的硕果。实验室将以学校科技创新中心为依托,扎实工作,逐步建设成为新乡市生育力保存技术创新的研发基地,成为服务国家健康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孵化基地。